长城原创 >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正定宣讲 河北好税官李玉斌事迹感动全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威 
2019-05-30 21:52:58
分享:

  

宣讲会现场。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威)5月29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在河北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部分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及河北税务系统部分干部职工等700余人受邀现场聆听。

  宣讲会上,来自河北、黑龙江、广东、深圳、浙江、重庆等省(市)税务系统的先进典型人物,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奋斗故事和感人事迹,活动现场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河北省税务局税务干部赵晓明讲述了前不久因病去世的李玉斌的事迹,讲到动情处,现场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李玉斌生前任河北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在减税降费工作中,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不落一户,他运用信息技术实现了对代开发票和“六税两费”申报业务的批量技术筛查,让“应享未享”和“不应享而享受”情况一目了然;在电子税务局中开发出纳税人资格系统校验功能,实现了让纳税人“无感”减免税。他以心灵深处的为民情怀,开拓优化服务的创新路。在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中,不断贡献新思路、拓展新方式。他以攻坚克难的韧劲拼劲,当好服务改革的排头兵。

  

河北省税务局宣讲代表赵晓明讲述李玉斌的感人事迹。 记者 烟成群 摄

       黑龙江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魏哲、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主任科员付铁盾、广东省中山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继兴、重庆市税务局宣传中心主任科员贺艳等分别宣讲了他们的“好故事”“好声音”。

  

税务干部及部分纳税人、缴费人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700余人现场聆听。记者 烟成群 摄

   现场聆听宣讲的河北省税务干部认为,先进典型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牺牲“小我”实现“大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人对税收事业和改革发展的忠诚和热爱,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也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税务精神。

  宣讲台上的动情讲述,也引发了在场高校师生代表的共鸣。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的教师代表说:“先进典型对税收事业的坚守和执着、对税收工作的激情和创新、对税收改革的奉献和支持,让我深受感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高校师生认真学习并终身践行。”

  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税务干部一定会保持为国为民的初心、锲而不舍的恒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善作善成的匠心,聚焦实施减税降费“一号任务”,坚决履行好减税降费“主攻手”的职责,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十百千万活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把减税降费这件利好大事抓出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交上满意的答卷。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团先后走进深圳、云南、宁夏、黑龙江、河北等10余个省市开展宣讲,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营造了“学习先进、对标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