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宁晋:节水品种+微喷灌 小麦省水又丰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5-29 23:3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近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节水小麦品种及微喷灌节水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宁晋县举行。宁晋采用节水小麦品种+微灌节水技术和微喷灌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使亩均节约本50元、节水70余方,带动30万亩麦田提质增效。

观摩会现场。 宁晋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孙世刚介绍说,节水小麦品种,微灌节水技术和微喷灌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符合绿色农业发展的要求,是绿色农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省农林科学院自2010年起,在宁晋实施节水灌溉试点项目,经多年技术攻关,现项目区亩均节本50元、节水70余方,为发展节水农业提供了宝贵经验和高效示范,带动周边30万亩麦田提质增效。

  宁晋县副县长张鹏表示,近年来,宁晋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四个农业”建设,特别是实施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推动农业节本增效,成功争列为“全国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县”,希望省农林科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晋农业发展,进一步扩大节水小麦试点范围,增强示范带动效应,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宁晋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河北省产粮第一大县,担负着确保粮食安全和遏制地下水超采两项重要责任,在宁晋县示范推广小麦节水品种和种植技术意义尤为突出,对于节约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等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宁晋 小麦 节水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