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永存等10人荣获2019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5-30 17:53:47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王棋) 5月30日,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在石家庄举办。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中国科学院孙大业院士、中国工程院孙玉院士、中国工程院刘尚合院士、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特邀专家“国医大师”李佃贵出席活动。

  主场活动上,李廷栋等39名同志被聘任为第二批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会士,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7名、外籍院士1名以及科技专家19名;王永存等10名同志被授予2019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河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正式成立;刘尚合、任嵘嵘、赵治海分别代表院士、最美科技工作者及科技志愿者进行发言,表达了河北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报国、建功立业的心声。

  省科协主席段惠军表示,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追求科学真理、勇攀科技高峰的道路上,进一步弘扬赤诚爱国、以身许国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发扬科技劳模、大国工匠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服务人民使命,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省委“3689”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让理想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人生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争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科学普及的促进者、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技服务的志愿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践行者。

  据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科协成立60周年的关键节点,省科协还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了院士专家进企业乡村志愿服务、科普报告会、科普杯足球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科技工作者的节日。全省市县科协组织也相继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专题论坛以及各种科普活动百余项。

关键词: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19年,主题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