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年河北省将招聘特岗教师7500名 6月11日至23日网上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6-06 10:23:58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河北省将为50个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连片特困地区县招聘特岗教师7500名,其中农村初中教师2759名、农村小学教师4741名。

  招聘对象和条件

  河北省特岗计划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三定”(定县、定校、定岗)原则,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特岗教师聘期3年。招聘对象为2019年应届和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2019年应届和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不包括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年龄须在30周岁以下(1989年6月1日后出生)。

  应聘小学特岗教师须取得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证书之一,并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学历(不包括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类专业专科学历)。除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特设岗位与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原则上应一致外,其他学科特设岗位不限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与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相互通用,可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报考相应的教师特设岗位,其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不具备报考资格。

  应聘初中教师特设岗位须取得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证书之一,并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考生取得的教师资格证书任教学科与应聘的特设岗位学科原则上应一致。

  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但已经通过教师资格国考笔试、面试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并且符合其他招聘条件的毕业生,可以报考相应的特设岗位,但在2019年8月9日面试前须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可以查询到资格证书信息。

  应聘教师的普通话水平须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其以上标准,申报语文学科岗位应达到二级甲等及其以上标准,并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招聘程序及相关政策

  特岗教师招聘报名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23日,报名网站为河北教师教育网(www.hbte.com.cn)。

  资格审核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日。网上报名成功的应聘人员可以通过所报设岗县教育局特岗教师招聘联系方式咨询资格审查具体安排等事宜。

  笔试时间为7月14日上午9:00—11:30。笔试考点统一设置在各设岗县所在市的市区。笔试为闭卷考试,内容为教育法律法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笔试不指定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主要考察应聘考生从教的基本素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总分为150分。

  符合招聘条件、服务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员,以及河北省“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应届毕业”人员(从河北省应征入伍,且入伍前已被河北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者正在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学、复学应届毕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招聘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

  面试时间为2019年8月9日至8月10日。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应聘考生的学科知识、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采取课堂试讲和答辩等形式进行。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面试期间,应聘考生由设岗县教育局统一组织在具备二级乙等及以上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

  8月31日前,设岗县人民政府与特岗教师拟聘人选签订《河北省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协议书》。特岗教师将安排在县城以下乡村初中、小学和教学点,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补充新招聘的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待遇及保障政策

  特岗教师在三年聘用期内,没有试用期,在工资津贴、绩效奖励、各类补贴补助、社会保障、公积金缴存、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参加培训等各方面享受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

  特岗计划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以中央财政为主。从2018年7月1日起,中央财政提高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河北省年人均补助标准为3.52万元。

  特岗教师享受《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冀办发〔2017〕23号)、人事部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16号)和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服务期满落实工作岗位的通知》(冀教师〔2012〕3号)等文件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按照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教师〔2006〕2号)文件要求,实施特岗计划的县须在省、市核定的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内招聘特岗教师,并保证为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特岗教师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特岗教师招聘全程不向应聘人员收取任何费用。

  网上报名期间咨询电话:0311-86260353;传真电话:0311-86260355;监督投诉电话:0311-66005169,0311-66005162。

关键词:特岗教师,河北省,2019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