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六一儿童节:邢台法院迎来追梦“小法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冲 
2019-05-31 15:53:36
分享:

       长城网5月31日(通讯员 张伟亮 记者 张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教育局举办“红领巾”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全市两级法院同时向驻地小学开放,1000余名小学生走进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人民司法。

       学生在模拟庭审。

      本次活动以“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为主题,以“国旗、国徽、国家,宪法、法律、法治,法院、法庭、法官”为主线, 通过组织青少年学生参观审判法庭,旁听模拟庭审,体验法椅法袍法槌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助推邢台法治建设。

学生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学生参观审判法庭。

       活动当日,邢台中院机关邀请育红小学北校区六年级的师生参观了机关办公大楼、诉讼服务中心、民事审判庭和刑事审判庭,在刑事审判庭进行了模拟庭审。担任模拟庭审的合议庭成员有机关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老同志,有妇委会的女法官,有团支部的青年干警,他们大手拉着小手,热情地引导同学们试坐法椅,试穿法袍,试敲法槌,让同学们快乐地体验当“小法官”的感觉,在润物无声中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

关键词:青少年,法治,邢台法院,六一儿童节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