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嘿,大龄儿童!今天的你有点与众不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娜 
2019-06-01 08:52:00
分享:

      你知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那个年代是怎么过儿童节的吗?

        1950年的6月1日是中国儿童度过的第一个儿童节。那个时代,少年儿童们过节,带着红领巾,和几个要好的小伙伴在一起钓鱼、捕蜻蜓。 60年代开始有少数学校为孩子们举办联欢会了,虽然表演形式过于简单且以大人表演为主。有的地方还会组织一批红领巾出去旅行,那时候能戴上红领巾是非常荣耀的一件事情。到了70年代,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举行联欢会已经很普遍了,参与表演的孩子们也越来越多,形式也开始多样化。80年代改革开放,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有条件的家庭会给孩子一些零花钱,孩子们购买自己想要的节日礼物。学校在节日当天也会给成绩优秀的孩子颁发奖状。到了90年代,庆祝形式更多了。拍艺术照、参加学校联欢会,父母给买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漂亮的新衣服,甚至还能去旅游……所以小编小时候最喜欢过儿童节了!

      如今的孩子,与过去比较起来,基本上天天都在过儿童节。

      其他国家和地区儿童节有什么特别的吗?

      巴西儿童节在8月15日,这一天正好也是巴西的“全国防疫日”。所以,每到这个日子,各地的医生都要为孩子们看病,还要给5岁以下的儿童注射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疫苗。

      瑞典定于每年8月7日为“男孩节”,又称为“龙虾节”,这一天,男人们会带着家里的小男孩出海捕捞龙虾。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孩子坚韧不拔,能吃苦的优良品质。

      哥伦比亚在7月4日节日当天,儿童会戴面具、扮小丑,在街头玩耍,十分开心。

      嘿,今天,大龄儿童们,和孩子们一起,找到真实的自己,让生命显现出他本来的面目……

      祝所有的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关键词:儿童节 六一 爸爸 妈妈 各国 日本 巴西责任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