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考倒计时】资深数学老师景燕波教你做个考场明白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6-01 23:1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时间一晃而过,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数学对高考来十分重要,怎样充分利用最后的时间,多得分少失分,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有着丰富带教学经验的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景燕波。景燕波从复习要点以及考场注意事项等为大家提供了相关建议。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景燕波。记者 张晓明 摄

  景燕波建议大家可以有选择地将重点章节的课本再翻阅整理一遍;将做过的几套模拟题,按照横向的模块重新再梳理一遍;大家可以再做两套模拟试卷保持必要的手感与热度,且做这两套试卷时,要做到位,不要做半截题。此外,他还建议大家复习时注意条理性与顺序性、简洁性,仔细看一下答案中的采分点,以免缺乏必要的步骤而失分。

  另外,景燕波提到要认真审题,在考场上做个明白人。在高考时不要被一些意外打破正常的做题节奏,如果在本来不难的地方卡壳,同学们要坚决和果断,一般这类题目以三分钟为界,如果三分钟还没有思路就可以跳过做下一道题。

  最后,景燕波希望大家考前大家多回忆一下考试考的好的时候的经验,多想一些以往成功的阅历,不过分去想有多少知识没有复习到。针对很多学生遇到的考前焦虑睡不好觉的问题,景燕波提醒大家休息是很广义的,不是睡觉了,就是休息。“闭目养神,听听音乐都是一个很好的休息,高考之前偶尔睡不着觉没什么影响,大家不用放在心上。”

关键词:数学,高考,复习,攻略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