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成功发放首批“政银担”贷款 14家企业受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文静 任叶磊 赵晓慧 
2019-06-02 10:41: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文静 任叶磊 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衡水市财政局获悉,继2017年实施“政银保”模式后,该市继续扩大“战果”,2018年起开始实施“政银担”模式。日前,首笔“政银担”成功发放,标志着该市在探索新的金融模式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政银担”是政府(财政)、银行、担保公司合作支持帮扶小微企业融资的工作模式。银行贷款给小微企业(房地产企业除外),利率以企业实际负担不超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为限;为确保企业到期还本付息,由担保公司承担信用担保责任,担保费用不超贷款金额的3%,风险责任承担贷款的6%;小微企业获取银行低息贷款及信用担保,按期支付银行利息及担保费用;财政根据企业付息、付费凭单资料,将贷款2%的利息补贴和3%的担保费补贴,拨付给相关企业。

  2018年7月,衡水市财政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与4家银行和1家担保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实施“政银担”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

  日前,“政银担”模式支持帮扶小微企业首批奖补资金成功拨付。共支持小微企业贷款2724万元,财政拨付补贴资金86.42万元,14家小微企业获益。

关键词:政银担,贷款,金融,融资,小微企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