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举办“关注未来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杨文进 
2019-06-03 08:27: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通讯员 杨文进)为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儿童健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1日,由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主办,15家省、市媒体支持的“关注未来、健康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分别在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和石家庄植物园举行。

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互动。  杨文进 摄

  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儿童节知名专家现场访谈活动在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门诊大厅举行。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专家金江教授,朱杏茶教授、徐锁全教授,分别就避免儿童意外伤害、做好儿童血液病治疗与管理、儿童健康生长发育三个话题进行了互动,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对话交流形式向大家讲述医学常识和儿童健康教育等科普知识,详细认真地解答主持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专家们进行精彩的演讲,获得了前来医院参加访谈活动的300多名儿童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通过访谈带动了更多家长关注儿童身心健康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对青少儿童健康成长的关心与帮助,共同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举行大型义诊活动。该院组织的内科、外科、五官科、皮肤科等30个专业的专家们在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和石家庄市植物园分别举行了“关注未来、健康成长”大型义诊活动。同时,进行了儿童常见病预防、营养保健、母乳喂养、合理用药、生长发育、心理健康等相关咨询,义诊咨询达1500余人次,赠送6000余元的常用药品,为小朋友发放礼品1500余套。发放健康宣传材料500余份,为广大患儿和家属提供了极大便利。当天,该院在儿保科举办了分组爬爬赛、《父母课堂》、生长发育评估、赠送项目预约等活动。

  开展“献爱心送健康”捐献活动,近日,该院发出通知,号召全院职工伸出爱心之手,帮助家庭十分贫困、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已经实施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的患儿小续航。6月1日上午,全院职工早早排成长队,为这位身患重病的小续航捐款,共捐款 元,解决了小续航的燃眉之急。

医院为孩子代表们进行图书捐赠。 杨文进 摄

  与此同时,市区南马路小学、桥西外国语小学2所小学的学生代表30多名孩子来到医院活动现场,捐书2500多本,帮助两所山区贫困小学建立爱心图书室,医院还为贫困孩子的送上体检卡,送去健康。孩子们的捐书活动是要通过媒体,倡议所有的学生们把自己不需要的图书捐出来,帮助更多的山区小朋友建立爱心图书室。

关键词: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