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下一个“小目标”!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总体下降0.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董云鹏 
2019-06-04 16:43:44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6月3日讯(记者 张晓明 董云鹏)在6月6日“全国爱眼日”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与石家庄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2019年河北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在会上表示,河北将启动全省学生视力健康干预工程,组建学生视力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建立全省统一的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信息服务平台,健全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体系,全方位干预学生视力健康。为实现《河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的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总体下降0.5%的目标,河北将建立考核机制,研究制定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估考核办法,建立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近视,防控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