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端午节期间河北省西南部火险等级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6-05 10:54:03
分享: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张艺萌)近日,国家森防指发布《“端午节”期间及6月份全国森林草原火险形势预测的通知》,预计河北省西南部(石家庄、邢台太行山南麓一线森林草原,也包括保定一部分)火险等级高。

  根据预测,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有一降雨过程,有利于缓解高温天气,增大空气湿度,降低火险等级,但也要防范极端灾害性天气,雷击造成火灾。河北省6月份总体高温形势不会改变,森林草原防火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

  河北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火灾火险防范措施,加大监测巡查密度,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巡查,出现火患要及早报告、及早扑灭。

  另外,为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要求重点防火市县“端午节”前要对所有的林区、牧区进行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找准隐患点,能消除立即消除,不能消除要重点看护、重点巡查。节日期间要增大巡护力度,充分利用瞭望塔、已建可视系统、无人机巡查系统等科技手段形成对林区全方位的立体监测网,发现疑似火点,可疑影像,巡护人员立即处理。

关键词:端午节,火险等级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