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端午假日逢高考 河北未来4天多地有雷雨 气温逐渐上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6-05 21:23:02
分享:

石家庄迎来降雨。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预计今年端午假日(6月7-9日)和高考(6月7-8日)期间,本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7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9日东部地区有零星阵雨或阵雨;7-8日全省气温较为适宜,9日气温升高,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明天(6月6日)是“芒种”节气。从字面上说,“芒”是指麦类等有芒作物收获;“种”是指谷黍类作物播种。人们常说“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对河北大部分地区来说,芒种一到,夏熟作物要收获,夏播秋收作物要播种,春种的庄稼要管理,收、种、管交叉,是一年中最忙的季节。建议各地要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防御阴雨风雹,做好抗夏旱、促夏管、保夏播的各项工作。

  今日(6月5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东北部地区上升了1-7℃,其他地区下降了1-11℃;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3.5℃,比昨日14时下降了1.5℃,体感比较凉爽,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昨夜至今天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降雨,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雨量为2.6毫米,青县上伍乡最大为28.4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3.0毫米,出现在秀水公园。

  河北省未来4天天气预报:

  未来4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间阴,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今天夜间,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有中雨,局地有大雨;未来4天各地最高气温逐渐上升。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4天,晴到多云为主,其中6日有小雨,最低气温18-22℃,最高气温24-36℃。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假日外出活动和考生参加高考。由于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外出要采取防风防雨和防暑防晒措施,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外出游览或田间作业时一定要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明天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东部和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9日,东部地区阴有零星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4天最高气温预报:

  6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3-2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26℃;

  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32℃;

  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33℃;

  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36℃。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4天天气预报:

  6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4℃;

  7日,多云,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32℃;

  8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3℃;

  9日,晴,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6℃。

关键词:降雨,降温,高考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