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心筹备4个月 河北省大力度推进节能技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李代姣 
2019-06-06 15:04:00
分享:

  

河北企业代表签到。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李代姣)“为筹备本次对接会,河北省发改委从2月中旬就组织河北省节能协会针对河北企业节能技术选择难、推广难、融资难、落地难等突出问题,率先开展了节能技术改造项目需求、节能新技术征集等活动,并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调研诊断,为企业适配技术,解决技改难题。”6月5日,在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上,河北省节能协会执行会长丁玉欣介绍,针对此次对接会,河北省前期共向100多家企业征集了48项技术需求,同时精心筛选了9家技术供给企业参会。“此外,针对河北省其他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分类汇总后也与国家节能中心进行了充分沟通,为此次会议的精准对接打下了良好基础。”

  河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协同办副主任张国洪在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开幕发言中表示,河北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近年来,综合运用市场、法制、行政等手段,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引导作用,重点支持一批节能技术改造、资源循环化利用、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在绿色节能技术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阶段性成效。

  丁玉欣表示,接下来,河北省节能协会将继续关注河北企业在节能供需方面的需求,继续为节能项目落地搭建平台,推动河北节能技术向广度、深度拓展。

  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由国家节能中心联合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天津市节能中心、河北省节能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为节能技术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并开展一对一现场对接活动、签订意向协议、建立工作联系等,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供需双方企业代表、科研院校、金融机构、第三方节能服务机构等共计500余人参会。

关键词:京津冀,节能,绿色发展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