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 深化认识 积极参与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06-06 15:17:49
分享:

河北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河北法制报记者 郑伟)6月5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和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对省委政法委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动员各级党组织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化认识、积极参与、自觉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指出,省委政法委作为省委领导全省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作为省直机关单位,一定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抓实每个动作、抓好每项任务、抓准每个重点、抓出整体成效,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到位,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省委政法委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两个不能变”的使命感,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发展机遇上取得更大成效。

河北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指出,要聚焦关键问题,把握目标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省委政法委要全面领会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突出政法特点,瞄准目标、聚焦任务、把握要求、务实推进,把“四句话总要求”贯穿始终,把“五个目标”贯穿始终,把“四个要领”贯穿始终,把“三个重要载体”贯穿始终,边学边研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实质问题,注重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富有成效。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工作统筹,注重实际效果,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纵深发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晓瑛在会上传达了省委要求,并就省委政法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学习,政法委,部署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