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精准辅导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来源:   作者:田桂云 周燕 刘静 
2019-06-06 17:27:5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周燕 刘静)近期,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根据企业特点,以“新税务 新服务”为主题,先后举办了16场纳税人学堂培训,培训纳税人近5000户。此次培训采取由分局长亲自授课,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充分了解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精细化培训计划。税务人员现场为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政策、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纳税人重点关注的问题、便民服务举措及电子税务局的系统操作。同时,现场发放问卷调查近4000份,就纳税人培训需求、工作质效、廉洁自律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针对意见建议进行整改提升。

培训现场。周燕 摄

  “我们公司经营运输代理业,属于符合加计抵减政策的行业,在上个征期申报增值税时享受优惠政策,因为我们操作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现在培训现场把政策都理解透彻了,自己出现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真是十分方便!”河北鲲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吴会计高兴地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了以“新税务 新服务”为主题的大型走访培训活动。通过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畅通企业联系反馈渠道,制定精准培训计划,使纳税人在前期对政策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带着问题,带着疑惑走进培训现场。该局在日常工作中还持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