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高考直击】以高考为名 让爱传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亚红 周亚彬 
2019-06-07 11:07:57
分享: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杨亚红 周亚彬)背不完的书、做不完的卷子,耳边老师、家长的教导叮嘱……今天,将暂时画上句号。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全国超千万名考生走进考场。而今,高考虽不是改变个人命运的唯一途径,但仍关乎个人梦想,亦牵系家国前程。

  “又一届学生要毕业了,带了他们三年,今天送孩子们走进考场,为他们加油!”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高三4班班主任黄清,早晨六点就来到学校,陪着班里四十多名学生吃早餐,叮嘱大家再次检查证件、考试用品,带着孩子们乘车奔赴考场。

  “在家里待不住,但也不想出现在孩子面前让他紧张。我就这样远远看着他们,心里也就踏实了。”考生家长刘女士,早早等在学校门口,不敢靠近孩子身边,对于许多像她一样的考生家长来说,陪伴就是给孩子最大的力量。

  “我参加爱心送考有十多年了,每年这个时候送孩子们去考场已经成为了习惯。也希望我们的点滴爱心能为孩子们加把劲儿!”50岁的出租车司机曹立军已经坚持爱心送考15年。一年又一年,他眼看着从最初的几辆车“单打独斗”到成百上千辆出租车、私家车集体送考。

  老师的关爱、家长的疼爱、社会上众多为考生提供保障服务的大爱……已经走过40余年的高考,历经时代的变迁,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以高考为名,让爱传递!

关键词:高考,送考,爱心,祝福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