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中国!河北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6-09 23:15:53
分享:

游客陶醉在坝上草原的花海中。 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铁军)为进一步增强公民依法保护草原的思想意识,营造全社会爱草、护草、种草的良好氛围,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于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中国”,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主要通过组织开展草原系列宣传活动、运用多媒体广泛宣传、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等方式,充分展示草原在促进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中的作用,增强全民遵守草原法律法规的观念,并进一步转变为依法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河北全省草地资源面积4266.00万亩,其中,天然草原4214.06万亩、人工草地51.94万亩,共分为4类39个型——温性草原类(含18个型)1766.48万亩、暖性灌草丛类(含11个型)2099.23万亩、低地草甸类(含5个型)122.15万亩、山地草甸类(含5个型)226.15万亩。涉及全省13个市(含辛集、定州)130个县(市、区、场)。

关键词:草原,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