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四个盯紧”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王佳 
2019-06-10 16:21:43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王佳)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陆续出台的重点减税政策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点面结合,突出“精准”,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

  盯紧重点纳税人。全面摸清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底数,分项、分单位建立数据清册,定期进行更新修正,及时掌握动态变化情况和原因。

  盯紧薄弱环节。将税务登记关键信息、注销登记、税种认定、本案文书等,纳入优惠政策落实的日常监控项目,不定期开展数据查询、比对分析,及时排查因基础信息不规范或者填写错误造成的应享未享风险。同时,盯紧季度申报、年度申报等关键节点,加强重点栏次数据、表内逻辑关系、表间勾稽关系等申报数据分析,及时排查因申报错误造成的优惠政策落实风险。

  盯紧重点单位。根据优惠政策所惠及的纳税人分布情况,分区县实行不同的监控策略,对涉及纳税人多、涉及优惠政策多的区县局,加强重点监控和重点督导,确保不出现区域性的优惠政策落实风险。

  盯紧整改效果。针对排查发现的疑点数据,及时推送基层开展限时核查整改。加强对整改过程的指导和督促,确保整改方法正确,一次整改到位,防止以错改错,形成新的风险。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