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调查|商家占用公共停车位谁来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6-13 11:50: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一边是无处停放的车辆,一边是被各种物品侵占了的空闲停车位。近日,石家庄市民李先生向长城新媒体记者反映,河北师范大学西门建设南大街辅道上的智慧泊车停车位,很多被沿街商家给占用了,导致了停车难。

河北师范大学西门建设南大街辅道上多个智慧泊车停车位被人用物品侵占。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我前几天去河北师范大学西门那边办事,街道西侧的辅道上有一些空闲停车位,但是很多都被侵占了,根本就不让人家停车。”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找了半天也没找着停车位,只好驶离了那里。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北师范大学西门附近的建设南大街上,由南向北数百米的道路上许多商户门前的智慧泊车车位被各式各样的东西占据:轮胎、电动车、大石块、禁停标志……让车主无法停车。

河北师范大学西门建设南大街辅道上多个智慧泊车停车位被人用物品侵占。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观察发现侵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主要集中在建设南大街的西侧,位于润丰物流园旁边的辅道上,对面就是大学,所以西侧沿街大多是以餐饮为主的各种商户门市。据附近市民介绍,刚开始时,市民可以在此自由停车,但是今年有人发现,这些停车位被越来越多的商户人员所侵占,此片区域人流车流量都很大,停车需求迫切,市民认为这造成了资源的闲置。

河北师范大学西门建设南大街辅道上多个智慧泊车停车位被人用物品侵占。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通过地上的黄色数字可以辨别出这确实是智慧泊车的车位。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这是公共资源,现在却被一些人变成了私人资源,很不道德!”附近居民杨先生向记者说,他注意到这一现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按理说这些停车位归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他们就应该起到监管作用,不能允许个人私自侵占车位。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也向智慧泊车的客服人员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此问题进行核实,之后再向记者进行解释告知。

          随后记者又向裕华区交警大队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去现场查看并向记者回复。

          截至发稿前,记者均未接到回复消息。

关键词:停车,公共资源,石家庄,智慧泊车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