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模拟表决、宪法宣誓、聆听讲解……走进人大机关开放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06-11 16:41:32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6月10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主题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30多名来自省公安厅交管局的工作人员受邀参加。

  “宪法规定,国家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活动现场,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宪法墙,并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知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概况。

           参观人员现场模拟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及表决议程。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摄

   随后,大家参观了预算联网监督室、河北人大陈列展,并走进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现场模拟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及表决议程,亲身感受宪法宣誓的庄严和神圣。

  “之前都是通过书本了解人大,这次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模拟条例表决,感受很深刻。”省公安厅交管局宣传科于世强表示,“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加深了我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知程度,又让我们体会到了人大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参观人员现场感受宪法宣誓的庄严和神圣。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摄

  “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希望人大多敞开大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能近距离地接触人大、了解人大。”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重视与代表的沟通交流,更加重视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处室的沟通交流,积极履职尽责。

  据了解,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活动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平台、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展示人大工作和机关形象的窗口,每季度将举办一次。在开放日活动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公众将走进人大,关心、支持、监督人大的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省人大,开放日,交管局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