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双创”周】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企业CEO刘明月:不惧风雨,不负韶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6-13 17:24:45
分享:

刘明月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信贺宁 摄

  我是廊坊市智恒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明月。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小微企业创业代表在此发言。创业需要一个充满创新创业激情的环境,而创业也一样需要勇气和激情。我和我的团队创业于一个特殊的日子——2018年的5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取营业执照的时候,我和团队坚信,我们要做一个伟大的特种机器人公司,我们定义了我们的“不惧风雨,不负韶华”的企业文化。

  通过对国内外机器人产业现状分析,我们认为河北机器人产业发展必须走“专精特新”的道路,以“特种、智能”为核心才有可能实现换道超车。鉴于此,我们以军民融合特种机器人为重点业务方向,依托国家高层次专家资源和“AI智能+5G”技术优势,专业从事特种机器人和VR/AR智能控制平台的研发、生产。

  自成立以来,我们深知创新的重要性,现已拥有专利和软著28项,2018年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先进制造组第四名,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冠军、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型企业、廊坊市工业设计副会长单位等诸多奖项和荣誉,目前已在河南郑州设立“智慧环境机器人产业研究院”、上海林港成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短短的两年我们从一个激情的小团队,成长为拥有110人的中小型公司。

  去年我们发布了智恒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的“五觉特种机器人”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应急安全、武警、军事、防爆、消防、石油等领域,成功签约了中国兵器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州铝业、德龙钢铁等客户,并入选《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企业。

  今年,在得到了河北省科技厅创新创业大赛100万冠军奖金和廊坊市几十万元的配套资金后,我们又加大研发投入到“视觉和5G”相关技术,相继研发出兴国( XG-5 )应急侦测特种机器人(二代)、核电机器人、军警5G自主巡逻抓捕机器人,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技术更加智能化。其中“兴国5号”应急侦测特种机器人,是我国第一台“双臂+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视觉+五觉传感器”的特种机器人,主要用于高危环境(化工园区、矿区)或突发性环境事故现场侦测,已经获得河北省首台套。

  我们的团队中有河北人和新河北人,他们都很热爱廊坊,很热爱河北,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乡,我们很幸运的能够伴随着河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长。“不惧风雨,不负韶华”未来智恒人会一如既往的执著于新产品的研发和产品质量的提高,无愧时代、无愧于政策的引导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助力河北省机器人产业换道超车,实现领跑。

  来廊坊创新吧,来河北创业吧,这里有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这里有无限创新创业的活力,这里有良好政策和公共服务的加速器,幸福奋斗,变不可能为可能。

  最后再次感谢我的团队,感谢团队导师甘中学博士,王奇锋博士,感谢广阳区委区政府,感谢廊坊市委市政府,感谢省科技厅,省工信厅过程中给予的指导,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怀,预祝本次活动周圆满成功。

关键词:双创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