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河北招生啦!6月16日前可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6-13 17:56:40
分享: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今年开始在河北省招生。有意愿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河北省高考报名考生,请于6月10至6月16日(每天8:30-17:30)登录“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http://yjgl.hebei.gov.cn)进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报考意向登记”,并发送至邮箱:yjgljyxlc@163.com

   报考资格条件

  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三)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品行;

  (四)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或往届毕业生;

  (五)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2019年8月31日);

  (六)参加由生源地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政治审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结论均为合格。

  报考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均须有明确的生源地。考生的生源地为其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

  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政治审核标准参照《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执行;心理测试和面试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公共外语课及相关专业课不开设非英语语种,请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谨慎填报。

 

图片来源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录取规则为本科提前批次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

  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按照一定比例予以投档。在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省(区、市),调档比例控制在120%以内;在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区、市),调档比例为100%。

  对政治审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均合格,投档分数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已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需达到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调档要求的考生,执行“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根据考生投档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并确定专业。确定专业时不设专业级差,对于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则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进行录取和确定专业时,若考生投档分数相同,同分排序规则为: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科综合和英语成绩;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语文、理科综合和英语成绩。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调档时,认可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但同一考生若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按照加分后的投档分数进行录取,加分在投档、分专业时均适用。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通知书以快递方式寄达。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指定网站进行公示。

  毕业颁发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证书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对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学专业毕业要求的学员,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学员,颁发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证书。

  学员毕业并通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应急管理部组织的统一考试,原则上按照属地分配原则,录用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

  据了解,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在武警警种学院(北京昌平)基础上更名组建的专门消防救援学院,是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是应急管理部直属院校。主要承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和科研等任务。首批设置消防指挥、消防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思想政治教育4个本科专业。

  学校今年开始在河北省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考生须参加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资格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面试,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陆勤人员标准)。具体情况请登录“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http://yjgl.hebei.gov.cn),查看《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报考指南》并按规定时间完成报考流程。

关键词:救援,消防,招生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