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招志愿填报】自主招生、公费(免费)师范生、预科班志愿这样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6-14 13:15:36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怎样报考公费(免费)师范生志愿?如何填报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如何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日前,记者就此类问题采访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

  如何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自主招生列在本一特殊类型批,只设一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考生须通过招生院校考核合格且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填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如何填报公费(免费)师范生志愿?

  公费(免费)师范生是指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和省、市级师范院校有条件地招收公费(免费)师范教育学生。公费(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享受中央和地方在学费、住宿费、生活等方面财政补贴。其中,教育部直属部分师范院校、河北师范大学的公费(免费)师范生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石家庄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地方免费师范生列在本科提前批B,设一志愿和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如何填报工程教育实验班志愿?

  工程教育实验班是河北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由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与4所本科院校(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联合培养,所涉专业列在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每个志愿能填报10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办学地点设在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学生修业合格,颁发相关本科院校本科毕业证书。详情请向院校咨询。

  如何填报预科班志愿?

  预科班招生分少数民族预科班和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

  ⑴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少数民族考生。根据招生院校不同,批次安排在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本二少数民族预科班,在相应批次征集志愿时填报。每个批次只设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批次可填报5个院校志愿,不进行志愿征集。

  ⑵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只招收通过边防军人子女资格审查的考生,批次为军人子女预科班,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只设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可填报5个院校志愿,不进行志愿征集。

关键词:高考,志愿,免费师范生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