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爸”气十足!今天,我们这样“炫”父……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19-06-15 10:11:58
分享:

  他或许并不富有,却愿为你倾尽所有;

  他也许并不高大,却努力护你一世周全;

  他或许从未说过爱你,

  却愿倾尽所有把最好的给你!

  他的爱,严厉、深沉、稳重、伟大,

延绵不断……

他,就是父亲!

  凌晨两点,爸爸在火车站接闺女

  近日,一段“爸爸在火车站等待接闺女”的视频爆火,触动了很多人!视频内容讲述的是凌晨两点的火车站,一位父亲边等待女儿边拗造型,被女儿的一声“爸”给破了功。

  视频拍摄者说,毕业工作后一个月回秦皇岛一次,最近家里已是零度左右,为了多住一晚,只有凌晨两点的火车,爸爸都会去接她。她还表示,家人都特别可爱,生活中家人总是互相鼓励。

  网友纷纷表示:看一眼就笑了,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父爱是无论多晚,无论多远,无论那个地方他是不是知道,只要我一个电话,让他过来接一下我,他都会二话不说赶过来。

  坚守岗位 默默守护 父女一起来“高考”

执勤中的王文涛。图片来源:长城网

  6月7日,高考首日,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六中队队长王文涛,在考点附近停下车,换上警服,就直奔学校门口。他在41中考点执勤,20分钟前,他刚把女儿送到42中考点,今年女儿也参加高考,送完女儿,王文涛就立即奔赴执勤点,“女儿说,我到了,你走吧,该忙什么就忙什么吧。”没有太多话语,王文涛就赶了过来,保障其他考生顺利高考。

  脱下警服,他是一位普通的父亲,穿上警服,他是重任在肩的交警。女儿场内考试,父亲场外执勤,他用不一样的方式陪伴孩子高考,他与普通父母一样,期待孩子考出好成绩。

  河北姑娘登上央视舞台 父亲曾割肾救女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3月20日,河北姑娘赵玉洁登上央视越战越勇的舞台,展现了自己的软陶作品的同时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2013年,赵玉洁突然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父亲把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赵玉洁。一场疾病让赵玉洁对父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14年6月,赵玉洁进行了手术,一个带着深沉父爱的肾移植入赵玉洁体内,那天恰巧是父亲节。父亲赵英魁腰背上,当年手术的疤痕还依稀可见。手术后,赵玉洁对排异药物反应明显,减少药量后,移植的新肾功能开始减退。面对这样的情况,父亲依然表示“一点也不后悔”。

  父亲能给你的或许不多,但他愿砸锅卖铁、倾尽所有。

  一路相依相伴!河北这对父女骑行环游中国

  看着女儿渐渐长大,齐海亮想在女儿六一上小学之前,送她一份特殊的礼物——环游中国。

资料图。

  把整个中国的广阔土地当做六一的幼儿园,把山川河流、大自然,当做六一的老师。从2015年9月4日开始,齐海亮带着女儿从唐山滦县出发一路南下,骑行过程中还有一只名叫七仔的拉多小狗相伴。一辆骑行车,外加一个“儿童房车”,越过山峰、走过江南、经过热带雨林、踏上炎炎戈壁、挑战无人区的骑行难度……

  用他的话说,“女儿的童年不可复制,不像车子、房子,没了可以再挣钱再买”。

  婚礼上父亲扮“哆啦A梦”亮相台下泣不成声

  近日,河北沧州的一场婚礼上,新娘的父亲化装成“哆啦A梦”亮相。

  据知情人透露,新娘小时候很顽皮,有一次在外差点出车祸,父亲为救女儿受伤,惨被毁容,脸上身上留下了永久的伤痕。婚礼从开始到最后,父亲都没有露出真容。平时不苟言笑的他,在台上撒娇卖萌,一个劲儿逗女儿开心,台下的观众却都泣不成声……送女儿上台后,父亲垂着头缓缓离开,一步三回头的他在道具服装里也一定是泪流满面吧!

  前一秒还在微笑,后一秒就是不舍。我想没人会在这一天嘲笑你流泪,因为在别人看来此时的你更加真实。

  父爱到底是什么?他们这么说……

  @怕猫的喵小姐:大一报到那年,我爸送我上车。他帮我扛着行李箱,我走在他身后,我心疼地告诉他行李箱有轮子可以放地上拖、不需要扛肩上,我爸说放地上怕弄脏。当时就不敢说话了,怕他发现我在哭。

  @猫咪玩玻璃球:我一直记得堂姐出嫁时,大伯在等待新郎迎亲的宾馆里,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烟,手里紧紧攒着早已翻看几十遍的皱巴巴的婚宴念稿,烟灰坠至西服上而不知。字斟句酌,反复修改。我一直没想明白的是,大伯准备了半天的稿最后没念,结结巴巴讲了一通,毫无逻辑,词不达意,翻来覆去地只是说:“我今天就把菲菲(姐姐小名)交给你了……”随后,默默坐在位置上,看着面前的新人向父母敬茶,口角微抿,眼睑泛红。

  @没有名字的人1993:每次离开家,都是父亲骑摩托把我送到村口的公路边,我坐在后面,父亲总会说,你也大了,在外照顾好自己,家里不用你操心,有我呢。我不善于表达,只会说,嗯,知道了。最近几年工作了,发现从没有真正正视过父亲的脸。只能在他忙的时候,偷偷正视他。父亲老了,小时候依靠的大山不再伟大了。

  @RITS肖:我爸说,最开心的是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天,最舍不得的一定是我出嫁的那一天。

  小编手记:

  父亲,

  就是那个在心底默默深爱你的人!

  或许他们做得还不够好,

  但他们努力地想要

  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一切。

  给爸爸打个电话吧!

  跟他说一声:

  爸爸,我爱你!

(据新华网、人民网微信、河北日报微信、长城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