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刚刚!2019“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省博广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王亚 
2019-06-16 10:11:00
分享:

 

6月16日上午,河北省安委办与石家庄市政府在省博物馆广场联合举办“2019年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艺萌 王亚)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河北省安委办与石家庄市政府在省博物馆广场联合举办“2019年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广泛传播公众知识、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在活动中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授予长城新媒体“河北应急发布”,授予河北广播电视台99.2“河北应急广播”,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授牌。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河北省博物馆广场悬挂的20余处警示标语营造了强烈的“安全生产”教育氛围。省应急管理厅等30余家单位在现场参与活动。

“2019年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市民领取宣传手册。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据悉,各参展单位共在现场设置相关企业咨询台28个,摆放安全生产、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公共安全等宣传展牌227块。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分发市民安全手册、百姓安全常识、交通安全读本、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应急逃生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同时发放印有安全知识的图片、扑克、围裙、购物袋、扇子等多种安全宣传小礼品。

市民在活动现场体验安全设备器材。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另外,石家庄市消防支队、政安五进消防宣传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轨道公司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关安全体验设备器材,安全体验区设置有高空缓降、攀登、逃生绳(灭火器、防毒面具)使用、高处坠落、破窗逃生、救灾帐篷搭建与救援器材展示、心肺复苏体外按摩、头盔撞击、灭火、触电体验与演示等项目,由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市民进行体验。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在活动现场说:“今年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和举办主题宣讲、安全发展论坛、‘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12350有奖举报集中宣传等七项重点活动,希望各地各单位要以‘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活动。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受众,增强宣传实效。”

  家住石家庄裕华区的郭风霞告诉记者:“安全咨询日让我懂得了很多安全知识,比如怎样安全用电,工作人员告诉我要知道电能表和低压线路的承受能力。民用电的电压是220伏,像我家中安装的是2.5安的电能表,所能承受的功率便是550瓦,所以像600瓦的电饭煲使用是不安全的。”

  家住长安区的居民谷郡告诉记者:“其实以前我只见过防毒面罩,也不会用,今天学会用了,也为应急逃生上了一层保险。”

  据悉,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等法规政策。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等攻坚行动,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安全生产,博物馆,消防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