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举办“安全用电在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李光毅 张欣悦 
2019-06-17 16:55:39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李光毅 张欣悦)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6月14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网河北经研院)在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门口设立安全宣传点,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在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张欣悦 摄

  活动现场,国网河北经研院安全宣传员们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用电在校园》《安全用电笔记本》、安全用电小折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资料,向来往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册采用漫画形式,活泼直观地展现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温馨亲切地提示日常用电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激发了学生及家长们了解和咨询的热情。同时,国网河北经研院的安全宣传员们将电力专业术语转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及家长们耐心讲解、答疑解惑。

  学生家长们表示,临近暑假,孩子们接触家用电器的机会增多,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是家长们共同关注的事情。通过这次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也为家长们分忧解困。

宣传活动现场。张欣悦 摄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学生及家长咨询30余人次。“安全用电在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不仅促使学生们增强了对安全用电重要性的认知,为家长们分忧,同时也为学生们拓宽了在安全用电、自我保护、能源利用等领域的知识面。

关键词:河北省电力公司,安全用电,校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