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温持续 河北再迎大“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郑梦婷  
2019-06-17 15:3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郑梦婷 通讯员 张娜)夏天来了,又到了“打败我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的时候了。从明天开始,河北省中南部将连续三天经历35℃以上的高温天气,石家庄、邯郸等城市明天的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37、38℃,防暑降温仍然是本周河北公众的头等大事。 

18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 河北天气供图

  那么,什么程度可以称之为高温?世界气象组织建议高温热浪的标准为:日最高气温高于32°C,且持续三天以上。中国气象学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C时称为高温!

  河北省的高温天气一般主要出现在6-7月,北部地区7月高温日数最多,南部地区6月高温日数最多。高温日数分布基本上是自北向南增加。高温日数平原多于山区,坝上地区很少出现,太行山山前平原地区出现次数最多。1971-2017年,37℃和40℃以上高温日数出现最多的地区均为邢台柏乡,分别出现过310天和41天;35℃以上高温日数出现最多的地区是邢台新河,共出现过837天,年均超过18天。

  高温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社会活动。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省中南部的高温都不会得到缓解,持续高温天气易引发中暑,严重时可引起心脑血管、热射病等疾病,公众要避免在10-16时的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同时目前河北正处于夏收、夏种的大忙时节,农民朋友田间劳作时要注意及时补水、休息,可准备些淡盐水、绿豆汤、藿香正气等防暑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关键词:高温,热浪,防御责任编辑:张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