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多项环保举措守护蓝天绿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 
2019-06-19 20:09:06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 韩文)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河北优良天气数量为208天,空气质量为6年来最好。在这一系列变化中,有中国石油的一份担当,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河北省有1100多座加油站,始终着力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守护着燕赵大地的碧水蓝天。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参与组织的第三届文明驾驶人自律挑战赛活动现场。韩文摄

  “较真”质量,为车主供应好油

  在举世闻名的承德避暑山庄,近百辆环山游览车循环往复,而车用油就是中国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提供的。作为油品销售企业,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全省率先进行油品升级,在销售中全部提供高品质环保用油,严格入库、出库、储存环节的油品质量管理;油品检验中心通过“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CNAS认证,有效强化了油品质量检验分析,加强了内部油品质量计量监督;国家多次油品质量抽检,合格率均达100%。

  从2017年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全省发售CN98#汽油,CN98#汽油是中国石油在现有98号汽油的基础上进行产品升级,重点针对中高端车辆推出的高效能的清洁汽油,对减少京津冀地区雾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发售以来,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管控”油气,始终走在前列

  前几天,一位在石家庄中石油第31站加油的张先生加完油后问加油员:“给我加油了嘛?怎么连点汽油味都没闻到?”加油站没了油味,这其中的奥秘就是油气回收装置在发挥作用。几年来,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累计投资2亿多元,先后在所有加油站、油库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利用视频监控实时监督,确保库站油气回收设备利用率达到100%,油气回收比率达到95%以上。与此同时,该公司先后投入2200余万元,提前完成库站燃煤锅炉“清零”,加油站剪断了“辫子”(煤烟)、撤走了“裙子”(煤灰),全部更换为清洁采暖设备。

  在所辖区域内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沿线加油站,也做到了100%销售车用尿素,在柴油销量5000吨以上加油站安装车用尿素加注机,车用尿素年销量近3000吨,大幅降低了柴油车的尾气排放。

车主和媒体代表参观中石油河北销售仓储分公司化验室。袁立朋摄

  “真心”付出,让河北天更蓝水更清

  在长期低油价、各项费用紧张的前提下,宁可在其他方面做出牺牲,也要确保环保资金投入。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积极推进加油站防渗改造,安装渗漏监测系统,累计投资11.2亿元进行双层罐改造。他们着眼绿色环保能源供应,已经打造油气电合建旗舰站1座,建设油气合建加油站16座,预计到年底将建成46座油气站。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持续三年组织开展文明驾驶人自律挑战赛,宣传推广环保用油理念。组织会员植树造林,打造“花园库站”,近3年累计在站库内外植树5万多棵,在省会石家庄建立了“中国石油林”;在古都邯郸,该公司的环球加油站经理刘运峰当选为市环保消防安全形象大使,在新区雄安,中石油雄安三站成为新区防渗改造标杆单位。

关键词:中国石油|中石油河北销售|环保|油品质量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