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食品安全落实得怎么样?河北省举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6-20 19:01:52
分享: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 杨亚红)6月20日,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省各级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食品行业重点企业的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河北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培训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讲解了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主要工作和典型案例分析,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就食品工业企业如何进行诚信体系建设问题,以理论结合实践案例的形式进行了培训。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就自身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品牌建设等情况及其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典型发言。

       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体系部负责人宁丽丽表示,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进行诚信体系建设已有5年的时间。“诚信对食品安全这块来说是奠定了一个基础。现在消费者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对企业的诚信要求也比较高,也会选择诚信单位、诚信企业,食品安全程度高的企业去消费。这样环环相扣对于企业来说,销售额也会大大提升。”       

会议现场。

       “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诚信经营是企业生存的命脉。”河北美临多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产品质检负责人陈炳鏊告诉记者,公司以食用油生产为主,每年生产五六千吨食用油销往北京、河北、四川等地,“虽然企业进行诚信体系建设需要耗费人力和财力,但是对企业长远发展来说是件好事,而且这是大趋势。回去以后我们也会抓紧研究,并把这件大事提到日程上来。”

  

会议现场专家分析典型案例。

  河北是食品大省,2017年全省首次将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纳入食品安全的考核指标,2018年又提出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全部建立诚信管理体系,构建安全长效机制。省工信厅还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推进企业开展认证诚信体系,目前全省已有40多家企业通过了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君乐宝乳业、河北三元等企业已经与工信部质量追溯平台实现对接。

  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尹修亮在培训会上表示,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指导和督促企业建立诚信管理制度体系,总结和推广试点经验,开展督导检查,逐步把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的范围拓展到整个食品行业。企业要认真学习《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要将企业的各个利益相关方全部纳入诚信管理体系的范畴,做有责任、有担当、能够防范和抵御各种风险的企业。只有这样,才能让市场认可,让消费者放心,把市场做大,把企业做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