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次酒驾”被查 资深醉猫还敢上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06-21 17:58: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二次酒驾”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是同一违法行为人在第一次酒驾被查处后再次酒驾被处罚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您听说过同一个人先后多次因酒后驾驶被查处的情况吗?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就查处了两位资深醉猫,其中一人三次酒驾被查,另一人竟五次酒驾被查!

驾驶人何某某因酒驾被查。视频截图

  当天15时35分许,保定公安交警涿州大队民警在107国道南二环路口设卡查酒,这时从此路过的驾驶人何某某被警方发现有酒驾嫌疑,就在民警核实其身份时发现,驾驶人何某某已经是第三次因酒驾被查!经查,2016年8月20日,驾驶人何某某因无证驾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警查获。何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涿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期五个月。然而,获刑后的何某某仍不知悔改,2018年05月19日,又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警查扣。此次被查属于第三次涉酒被查!而且何某某尚处在取保候审期间!

  随即公安交警对何某某进行了抽血检测。经法医鉴定,驾驶人何某某被查获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2.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此后,何某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驾驶人杜某某因酒驾被查。

  无独有偶,保定公安交警涞水大队执勤民警在县城区开展集中夜查行动过程中,对一辆黑色轿车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仪器显示检测数值为“78mg/100ml”,属酒后驾驶。执勤民警将其带回大队执法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调查发现,驾驶人杜某某不仅存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其向民警提供的驾驶证竟然还是伪造的假证。而更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在对杜某某真实身份及过往违法行为进一步核查时发现,该驾驶人竟然先后在其他省份2次因酒后驾驶、2次因醉酒后驾驶被公安交管部门处理,其驾驶证也因此被依法吊销。所以杜某某这次是第五次酒驾被查!

查询结果显示杜某某驾驶证早已被吊销。

  酒后驾驶本就是一项性质恶劣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杜某某竟然在被依法处罚4次后仍不知悔改,再次酒后驾驶,还使用伪造驾驶证,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驾驶人杜某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其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4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酒驾,违法,河北保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