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不知道这是谁给我贴的标” 未年检车辆竟手写年检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06-21 17:58: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近日,保定公安交警望都大队民警在对一辆查缉布控系统预警的未年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时,竟意外查获了一起使用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案件。

  6月12日,公安交警正在望都北道口服务站执勤,15时09分许,执勤交警接到查缉布控预警信息指令,快速拦停一辆预警信息为逾期未年检的轿车。

经过涂改的合格标志。

  民警在核验该车驾驶人黄某出示的机动车行驶证时,发现该车检验有效期至2019年5月31日,但是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右上角却粘贴着2020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执勤交警心存疑问,仔细检查后发现该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背面合格标志号被涂抹,号牌号码被人为改动!

经过涂改的合格标志。

  在执勤交警的进一步询问下,黄某这才承认了自己使用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事实。本以为有了2020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就可以壮胆开车上路,不料却逃不过查缉布控的火眼金睛。

  驾驶人黄某因使用变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且该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警对黄某作出记3分、罚款1200元的处罚。

关键词:变造机动车证件,河北保定,交警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