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磅!中国移动在京发布“5G和背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6-21 16:52:49
分享: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路娟)6月21日,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中国移动发布了“5G和背包”产品。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路娟摄

  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媒体融合发展领域深入探索,共同推进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以“移动优先”策略为指导,以“四全媒体”建设为方向,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强化“策、采、编、发、评”全流程的一体化、移动性和时效性。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路娟摄

  在国家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及5G商用之际,人民日报社与中国移动的此次合作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及5G赋能智慧媒体的重要举措。未来,人民日报社与中国移动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内容+技术”开展多元合作,全面助力主流媒体的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5G和背包”产品。 长城新媒体记者路娟摄

  签约仪式上,中国移动还对“5G和背包”产品进行了发布。据了解,“和背包”系列产品是中国移动面向新闻传媒客户打造的系列终端产品,包含“和背包”、“和腰包”、互动导播台、融合互动服务器4种终端以及一个云端管理平台,帮助媒体客户解决多种场景下的内容采集与存储备份问题。

关键词:人民日报,移动,5G,签约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