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会勇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有力度 有深度 有温度
谱写全省社会领域法治建设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06-21 18:14:21
分享: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摄

        长城网6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6月21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出席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组成人员、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人大和省直对口联系单位参加会议。

  王会勇指出,设立人大社会委,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着眼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作出的具有开创性的制度安排,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领域法治建设,具有深刻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

  王会勇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职能、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社会建设领域立法监督工作水平。要加强统筹、强化协作,充分发挥对口联系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履职作用,发挥专家学者“外脑”作用,发挥各级人大社会委主体作用,努力形成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地谱写全省社会领域法治建设新篇章。

关键词:社会建设,省人大,座谈会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