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高招现场:考得怎么样,选哪个专业?听听他们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张笑宇  
2019-06-23 16:45:55
分享: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晓明 张笑宇)6月23日,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高校招生咨询会。清华、北大、复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百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在现场给大家答疑解惑。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二中举办。记者 张笑宇 摄

  记者发现,除了大家普遍关心的“这个分数能报考什么学校”“学校有什么特色专业”之外,今年,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普遍关心起“这个学校能不能保研”“这个学校考研有无优势”上来。

  一位考生家长表示,“现在对学生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只读本科肯定不行,至少也得读个研究生。”这位家长手里拿着个小本子,上面记了几所心仪大学能否保研,保校内还是校外的信息。这位家长解释道,现在很多名校专业都接收推免的研究生,相较于考研,她认为保研是一种趋势。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二中举办,学生和家长在查阅学校招生宣传材料。记者 张笑宇 摄

  在浙江师范大学招考咨询现场,就不停有家长就学师范类专业能否读硕士研究生进行咨询。经记者了解,非免费师范生是可以读研的。如果大家报考免费师范生,在学习期满后必须参加就业,但部分学校支持已经就业的免费师范生在职读研。

关键词:志愿,咨询会,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