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涉及河北保龙仓家乐福11家门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6-24 11:19:05
分享:

石家庄苏宁生活广场。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再次对线下优质零售资源发起进攻。6月23日晚间,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这也意味着家乐福在中国24年发展告一段落。

  2010年7月,家乐福与河北本土企业保龙仓成功合作成立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家乐福首次进入河北市场。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现有11家门店。

  苏宁易购方面表示,控股家乐福中国可以为其带来国内优质大型综合超市资源,帮助其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增强在大快消品类的市场竞争力。业内人士分析,家乐福弥补了苏宁在超市业态上的不足,目前苏宁的业态主要集中在家电、3C、百货、便利店。收购家乐福,有利于苏宁延伸到全场景业态,各业态流量形成共振。

  家乐福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零售集团。苏宁易购公告显示,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拥有约3000万会员,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 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299.58亿元,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十。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金融、苏鲜生生鲜超市以及苏宁小店即时配送等丰富业务,都可以与商超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探索业态融合创新,打造门店全新的核心竞争力。苏宁线下超过6000家苏宁小店可与家乐福门店联合,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提高到家模式的效率并节约物流成本。

关键词: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