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温预警又来了 好消息是雨随后就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6-24 16:46:16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 6月24日,河北各地最高气温有所上升,河北省气象台今日5时、11时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至16时,唐山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为36-38℃,武强最高达38.8℃;其他地区为23-35℃;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7.8℃,湿度较小,体感炎热,风力稍大,天空状况良好。

        预计本周(6月24-30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本周平均气温北部大部地区较常年偏低1℃左右或接近常年,其他地区较常年偏高2-5℃。 

  今日冀中南地区出现高温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受暖气团影响,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使得白天地表迅速升温。资料表明,冀中南地区在6月下旬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气象专家提醒,在高温炎热或闷热的日子里,由于气温较高,日照充足,太阳紫外线辐射较强,建议人们要采取防暑防晒和降温措施,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正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儿童和老弱病人更应注意减少外出;从事户外作业的人们特别是农民朋友,应尽量减少作业时间和强度,避开正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少吃油腻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多吃西瓜等水果;有空调的房间可开启空调降温,但不可太凉;家庭可准备一些防暑药品,并提请大家注意节约用电和节约用水。

  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为主,北部和西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各地气温较高,冀中南天气炎热。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多云为主,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4-35℃。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由于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雷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气温较高,天气炎热,户外活动或作业人员要采取防暑防晒和防雨措施,适量饮水,注意饮食,预防夏季各种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6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2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35℃;

  2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5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26日,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

  27日,多云间阴,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关键词:高温预警,雷雨,炎热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