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港直航美国底特律航线顺利开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秀芳 乔国武 
2019-06-26 16:29:07
分享:

  

石家庄海关关员现场监管秦皇岛港首船直航美国出口铝锭。  李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秀芳 乔国武 )6月22日晚22点,随着“呜”一声汽笛鸣响,满载散装铝锭的“FEDERAL SETO”轮徐徐启动,标志着秦皇岛港直航美国底特律航线的正式开通。据了解,这是秦皇岛港首次散装出口未锻轧铝合金锭,该船货物总重9382.26吨。

  “以往秦皇岛港出口的未锻轧铝合金锭,一般由集装箱陆运至天津港装船出口,包装费、海运费高,通关流程长、时间久。采用这种散装本港运输出境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仅这批货就为我们企业节省海运费和港杂费50万美元。”该船货运代理公司秦皇岛外代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小胡介绍道。

  此次为助力未锻轧铝合金锭首次散装顺利出口,石家庄海关提前谋划,协调地方港务部门专门定制吊装方案,研发制作专用吊装工属具,并主动对接企业开展出口提前申报等政策宣讲,引导企业高效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提高海关监管效能,帮助进出口企业协调代理公司和港务部门解决运抵、堆存和装卸等难题,同时派关员通过视频监控和登临船舶现场监装,高效安全完成了装载任务。 今后,石家庄海关将在加强实际监管的同时,不断优化通关流程,最大程度释放海关改革红利,为提升河北开放型经济竞争力做出积极努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