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坐着地铁游正定,听市民说说感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王亚 
2019-06-26 18:37:21
分享: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亚红 王亚)畅游古城正定除了自驾、公交,从今天开始可以乘坐地铁啦!6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实现载客试运营,1号线一路向北跨越母亲河连接正定。至此,石家庄地铁开通运营里程达到40.7公里。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中心城区东西向骨干线,实行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已于2017年6月26日载客试运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的北延线路,沿秦岭大街和新城大道敷设,连接高新区和正定县。线路全长13公里,设站8座,设天元湖主变电站一座,南牛停车场一处。1号线二期工程分两段建设,本次开通范围为洨河大道站(不含)-福泽站站后折返线,线路全长10.4公里,包含6座车站:西庄站、东庄站、会展中心站、商务中心站、园博园站、福泽站。

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列车前往福泽站。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滹沱河生态景区、会展中心、园博园等纳入“半小时”出行圈!75岁的石家庄市民郭大爷是位摄影爱好者,最近这段时间一直想到园博园去转转,奈何天热乘坐公交也觉得不太方便,一直没能去成。今天一大早趁着天儿凉快,郭大爷早早坐上了地铁逛园博园。“我从谈固大街坐的车,我觉得可能就十几分钟二十分钟就到了园博园站。地铁站设计非常有特色,有一站,满墙都是绿色的,有和平鸽飞在绿植上,我一看环保的元素增加了很多,非常漂亮。”郭大爷乐呵呵的对记者说。

  “我们一站一停,就想看看新站到底怎么样。一站一个特色,修的特别新颖特别好。我最喜欢的是福泽站,全是荷花,特别漂亮。”一听记者问试乘感受,63岁的路阿姨就打开了话匣子。路阿姨告诉记者她和老伴从市二中乘坐3号线到新百广场换乘的1号线。“到正定方便了,我们回老家在无极县也方便多了,这几年咱石家庄的交通真的是方便多了,也快多了,特别好!”

市民在等待乘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随着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1号线线路长度从23.9公里增加到34.33公里。“运行时间从原来的48分钟,现在增加到单趟58分钟。运营安排和原来保持一致,平峰时段10分钟间隔,上下班高峰期6分钟半。”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运营分公司经理付朝立向记者介绍,1号线二期通车后,全线运营时间仍执行6:30~22:00,每天运营15.5小时。

  对于市民关心的票价,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的票制方式,按照“分级递进,递远递减”的原则,发行单程票和储值票。单程票价方案:起步价6公里2元,6~20公里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54公里每递增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递增10公里加1元。各站均采用乘客售票机购票,使用储值卡刷卡或采用二维码扫码购票/过闸方式进行售检票。按照开通的40公里里程计算,当前线网最高票价为6元。

关键词:地铁,正定,运营里程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