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7月1日暑运即将开启 石家庄火车站加开旅客列车5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6-28 08:45:05
分享:

       石家庄火车站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曹周旋 张辉)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9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

  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包括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今年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855万人(日均13.79万人),同比增长3.89%。

  预计7月6日为全站高峰日,预测发送18.6万人(石家庄客站11.3万人、石家庄北站2.3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京广高铁八站5.0万人),同比增长21.1%。

  据石家庄火车站预测,今年该站暑期客流情况为:7月上旬、8月下旬客流相对较大,学生流与旅游流交织,7月中上旬各高中专院校相继放暑假,学生流流动性增大,8月中下旬,各高中专院校相继开学,学生返校流、新生入学流相对集中,学生流、旅游流共同带动客流进入高峰期,主要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等地区。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客流相对较小,日常客流较为平稳,周末形成客流小高峰,以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哈尔滨、沈阳、大连、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太原、济南、青岛、烟台、杭州、上海、桂林、张家界、广州、西安、兰州、银川等地。

  暑运期间,石家庄站加开列车方案

  1.石家庄客站加开旅客列车5对:

  北京西~郑州东G4617/8次;

  北京西~郑州东(三门峡南)G4613/4次;

  北京~石家庄K5201/2次;

  北京西~邯郸K5211/2;

  北京西~邯郸K5215/6次。

  2.石家庄北站加开列车1对:

  天津~邯郸K5297/8次。

  加开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请关注车站公告。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电话95105105、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还特别提示,暑运高峰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特别提醒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在保障硬件设备设施、环境卫生、饮水供应、餐饮服务等基本服务措施的同时,该站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创新服务流程,使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体验更美好。

  1.旅客购票取票更加便捷石家庄站在东、西广场及地下通道设有4个售票处,在东、西、南、北进站口附近设有8个互联网取票专区,旅客可以就近购票取票,并可以通过现金、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多样化支付,非常便利。

  2.旅客进站更加畅通。将售票厅与候车室联通,免去旅客多次安检,优化站内引导标识系统,旅客可轻松看到检票口信息,旅客购票、安检、候车更加便捷。

  3.提供互联网订餐及特产预定服务。为高铁列车旅客提供40余种餐饮商品,以及8种土特产,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或者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

  4.便捷换乘。为换乘旅客提供便捷换乘服务,按照不同方向,优化换乘线路,补强便捷换乘设施和引导标识,加强引导组织,为旅客提供安全顺畅的换乘条件。

  5.爱心服务。暑运期间,继续提供爱心“购票、进站、上车”一条龙服务。其中,“馨桥”爱心服务区,为旅客提供预约服务、爱心搬运、遗失找寻等多种服务,重病患者等可拨打12306或0311-80943111电话预约轮椅、担架等服务。

  6、设立医疗服务点。在“馨桥”爱心服务区设立“医疗救助站”提供爱心救助服务,安排驻站医生,提供医疗服务,做好应急救助并提供必要的急救、防暑药品等,确保重点旅客进站、候乘全程的安全、顺畅和舒适。

关键词:交通 暑运 高铁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