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坝营镇:“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建在群众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雨菲 
2019-06-28 16:09:52
分享:

  长城网讯(彭雨菲)清河县坝营镇建设“新时代文明传习所”以来,通过建立“镇级传习所—村级传习站”两级体系架构,以“五传五习”为抓手,在农村常态化开展以宣讲理论政策、组织文化活动、培育文明风尚、开展培训教育、提供人文关怀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传习活动,全力打造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

  形成镇村两级传习体系。成立“新时代文明传习所”,依托综合文化站设立。整合志愿服务力量,建立小马扎宣讲队、乡贤宣讲团、义务宣讲模特队等20支队伍,定期开展理论宣讲。依托各村办公处,设立传习站,融合党员先锋、家风示范户、创业经验交流等,打通文明传习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精准传习模式。用声音传 20支宣讲队伍入村入企业宣讲理论政策,移动媒体开办文明传习专栏;用服务传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用文化传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创作文艺精品,开展文艺汇演;用榜样传发挥各类“最美”系列典型人物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一起学习。

关键词:清河县,坝营镇,文明传习所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