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用献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9-06-29 18:29:00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何震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6月27日,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与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据悉,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又逢七一建党纪念日,冀华所党支部鼓励党员律师,起表率作用、树先锋形象,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甄静进行科普讲座。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天,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浩南发言倡导以党员律师为代表的全体律师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发扬为人民、向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甄静为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进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讲座,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献血流程,血液知识和献血注意事项,通过形式多样的材料和精彩的讲解解除了在场众人关于献血的疑惑,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献血者们填写献血登记表。 长城网 何震 摄 

  讲座结束后,献血者们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合格后进行无偿献血,经过3个小时不断努力,滴滴献血汇聚成爱的能量,向需要血液救助的人们奉献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表现着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浩南进行无偿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无偿献血是一种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挽救垂危的生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我感到非常有意义。”献血后的范浩南主任现场和大伙交流了感受。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阳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许多人都是第一次献血,当开始献血时都露出了自豪表情。“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之前我在外边工作,事情刚处理完我就回来参加献血了。”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奉献精神,以后我将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爱心。”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梦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长城网 何震 摄 

  律师工作虽然忙碌,但当需要他们奉献爱心时他们义无反顾,李梦婷就是其中一员,她刚献完血就马上外出工作,她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献血,每次献血都感觉非常开心,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需要血液救助的人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勇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组织党员以及全所职工参加无偿献血,体现了冀华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冀华所将带动省会律师行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助力省会爱心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无偿献血,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河北省血液中心,七一建党纪念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