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河北省第二届兵棋推演大赛冠军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6-30 11:21:40
分享:

  

2019河北省第二届兵棋推演大赛颁奖仪式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6月29日上午,2019河北省第二届兵棋推演大赛颁奖仪式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2000余名参赛选手,历时一个半月的紧张角逐,胜利落下了帷幕。陈志行(石家庄铁道大学)获得地方组个人赛冠军一等奖;姚岩星(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获得军队组个人赛冠军一等奖;“城市之光”编队曹浩南、陈志行、赵洁童(石家庄铁道大学)获得地方组编队赛冠军一等奖;“hujing”编队胡璟、姚岩星、李坤德、王照越、李亮博(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获得军队组编队赛冠军一等奖。

  据了解,兵棋推演大赛不同于普通的竞赛活动,它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把新观念新思想新技术融为一体的带有实战性质的全新竞技活动。

  通过兵棋推演大赛这种形式进行国防教育,要求选手要从战略思考、战术运用、网络对阵、武器操控、战场交锋的模拟战场状态中取胜,广大选手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不但强化了选手克敌制胜的观念,更增强了选手的国防观念。

关键词:国防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