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好险!高速上爆胎侧翻 满车西瓜撒一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7-01 17:49:02
分享:

视频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6月30日下午,在京昆高速公路太原方向260公里、距离正定西出口5公里处发生了一起单方车辆侧翻事故,满车的西瓜洒落一地,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据了解,该车是由保定清苑拉了一车西瓜前往山西,在京昆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后车轮突然爆胎,导致车辆侧翻发生事故,满车的西瓜洒落一地。

  夏季是爆胎的高发季节,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介绍,尤其是到中午,巡逻时经常碰见因为爆胎停在高速路上,等待救援的车辆。爆胎后驾驶员和乘客不能坐在车里,怕发生二次事故;出来又是高温天,又晒又热。爆胎发生的事故不可小觑,因此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对轮胎胎压进行检查,以免发生爆胎现象,影响驾驶安全。

  炎炎夏日,如何预防爆胎?马淑阳介绍,驾驶员要经常检查胎压,每隔一个月要测量,随时补充。上高速前更要检查胎压,使其在正常范围内。在行车中要随时检查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过热,气压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处降温,不可用冷水泼冲,也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途中爆胎和轮胎的早期损坏。如果遇到爆胎,首先要稳住方向盘,控制好方向,然后松开油门,缓缓踩住刹车,慢慢地靠边停下来。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夏季温度过高,爱车长时间暴晒后高速行驶、超载都会引起爆胎,驾驶员在行车前一定检查好车况,安全出行。

关键词:事故 高速 爆胎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