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pm2.5不降反升 河北公开约谈这3县(市)主要负责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7-04 19:05:07
分享:

约谈会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7月2日、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分别会同廊坊市政府、保定市政府,对2019年1至5月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的固安县、霸州市和涿州市进行了公开约谈。

  约谈会期间,分别通报了3县(市)在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省大气环境执法和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强化攻坚行动、第四专员办日常监察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3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廊坊市政府、保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提出整改要求。

  约谈会要求,3县(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下大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局部署、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切实营造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良好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精细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机制,厘清职责界限,细化任务分工,实现人防与技防的最佳结合。要进一步强化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追责问责,建立完善系统有效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从根本上扭转生态环境质量落后的不利局面。

关键词:生态环境,公开约谈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