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招录取】2019年河北省高招录取7月7日起开始!各中学和教师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7-06 15:34:01
分享:

7月6日,2019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在招考大厦召开。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7月6日讯(记者张晓明)7月6日,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据了解,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阶段自7月7日开始至8月16日结束,涉及40多万考生、1800多所高校。

  录取期间,河北将继续坚持“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切实维护高校招生公平公正。

  为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录取组织机构中将继续设置纪检监察办公室,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录取工作,加大对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

  未按要求公示的特殊类型考生档案一律不允许投档给有关高校

  所有投档操作都要符合国家和河北省规定的投档原则和比例,不得违反投档程序或违反政策规定降低标准向高校投放档案。河北将加强对自主招生、艺术体育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投档管理,未按要求公示的特殊类型考生档案一律不允许投档给有关高校。

  各中学和教师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各中学和教师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不得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考生推荐材料、证明材料等或在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中虚构事实或故意隐瞒事实。各高校要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不得发布未经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不得进行虚假招生宣传,对本校招生工作人员要加强教育和管理,严禁随意许愿或恶性抢夺生源。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高校,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录取期间,河北省教育厅将加强网络监管和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发布招生广告、开展虚假招生宣传、委托组织有偿招生、招收“预科班”等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全省。

  此外,高考录取期间,河北还将通过异地备份、定期校验、加装防护墙、网站防篡改等多种技术措施,加强重要设备及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严防信息泄露、志愿填报账号被盗用或非法操控。河北将协调网信、公安工信等部门,对志愿填报、录取等系统进行实时监测,对异常情况进行快速处理,确保系统和数据信息的安全。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表示,录取期间正值汛期,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各地各部门将高度戒备、周密部署,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充分的应急防范工作准备,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关键词:高考,录取,河北省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