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H5】拒绝死记硬背 垃圾分类一点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07 08:27:00
分享:

      据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目前,已有63个示范小区、约8.2万户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220个市直单位、166所学校、63个示范小区已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约8.2万户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底前,各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别建成5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和示范社区。 2020年底前,各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以上,相关企业和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石家庄、邯郸市作为首批国家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协办城市,应于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随着试点城市的逐步推进,未来全国都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进行分类,逐步向细分精分过渡。

      生活垃圾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相关法规规定的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

      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四类:

      1.可回收物。主要品种包括:废纸张、废纸箱、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

      2.有害垃圾。主要品种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3.湿垃圾,即易腐垃圾。主要品种包括: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4.干垃圾,即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对于垃圾分类,你了解多少?

查看作品请点击链接:http://h5.hebei.com.cn/c/5c3d2be8d72cdf2d2019bc37/20190706010610/yd_o/index.html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h5作品

扫描二维码观看H5作品

关键词:垃圾 分类 可回收 有害垃圾 其他垃圾 厨余垃圾 湿垃圾 干垃圾责任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