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中国(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落幕

“90后”本土设计师荣获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亮亮 
2019-07-07 21:59:00
分享:

首届“中国皮都杯”中国(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辛集“90后”本土设计师高凤娟获金奖。记者 李亮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李亮亮)“没想到能拿到金奖,真的是既惊喜又意外。”7月7日晚,首届“中国皮都杯”中国(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来自辛集本土企业海蓝制衣的90后新锐设计师高凤娟一举夺魁。

  谈及设计灵感来源,高凤娟表示,辛集皮革享誉世界,在参赛之初,她的设计理念就非常明确,既要符合时尚潮流,又要彰显辛集特色,多方调研和思考之后,融入织带和亮片等时尚元素的“新派克服”出现在决赛现场,让观众和评委眼前一亮。

  据悉,作为2019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的前哨,本届比赛以“辛冬装”为主题,包含“诗意田园”“先锋职场”“炫酷运动”“千载古风”和“尊享独我”等五个不同风格,吸引了包括时尚产业企业品牌、社会独立设计机构和高校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在内的数百位设计师和上千件设计作品的参与。

参赛作品展示。记者 赵晓慧 摄

参赛作品展示。记者 李亮亮 摄

  “风格多元、创意鲜明、本土文化表现充分,是一场非常时尚、特点鲜明的大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教授肖文陵表示,大赛取名“辛冬装”,既要求体现辛集特色,又要求创新和创意,年轻的设计师们能在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让人倍感欣慰。他同时表示,辛集是皮革之都,在其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离不开设计师的参与和推动,年轻的设计师们应该在强化国家交流的同时,更加关注本土文化和地方元素,建立与皮革皮草有关的生产也传播机制,让辛集服装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好。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除了裘皮、皮毛一体、水貂等材质的作品外,将派克服、羽绒服、针织衫、羊绒制品等冬装也纳入到赛事评选范畴中,真正呼应“辛冬装,集时尚”的赛事主题,为时尚冬装提供更多新思路。

  “世界因设计更美好,产业因设计更具活力。”辛集市市长田军表示,大赛的举行,为年轻的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辛集皮革产业引入更多的时尚元素。希望参会的企业家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加强交流、开拓视野、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辛集皮革行业的水平,加快向时尚产业转变。

  记者同时获悉,随着皮革产业逐渐成为城市的支柱性产业,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行业设计创意水平的提升,从人才的引进、平台的搭建、产业的扶持推广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先后引进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大师、设计团队,发展了一辛集皮革的品牌、文化设计理念和时尚创意水平等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关键词:设计,皮革,时尚产业,服装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