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6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
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 秦皇岛改善程度最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7-08 17:49:06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9年6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 秦皇岛改善程度

  6月份,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衡水、廊坊、保定、邯郸、石家庄、邢台、唐山。其中,张家口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小,为3.35。

  同时,全省11个设区市中,衡水、承德和唐山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有所上升,其他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都有所下降。秦皇岛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幅度最大(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为11.7%。

  另外,PM2.5浓度由低到高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保定和廊坊(并列) 、衡水、石家庄、邯郸、邢台、唐山。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康保县空气质量最好 唐山市古冶区最差

  6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康保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赤城县、沽源县、蔚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尚义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

  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桥东区、张家口市宣化区、阳原县、隆化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怀安县、平泉市、怀来县、承德市双桥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古冶区、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丰润区、唐山市路北区、滦州市、玉田县、唐山市路南区、武安市、遵化市、邯郸市永年区、唐山市丰南区、沙河市、邯郸市复兴区、内丘县、迁安市、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行唐县、无极县、石家庄市鹿泉区、石家庄市藁城区。

关键词:空气质量,张家口,秦皇岛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