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邯郸男子三年两次酒驾被查!又三年后酒驾又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7-09 17:49: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 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三年两次酒驾被处理,又隔三年后,心存侥幸的他酒后驾驶车辆上路又被查。

  7月2日10时许,邯郸成安县交警大队民警在邯临快速路成峰公路入口处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67XXF的银灰色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酒精呼吸式测试,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3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查看对方驾驶证,显示驾驶人叫冯某林,男,临漳县人。在查验过程中,冯某林的驾驶证封皮内嵌着一张山东烟台籍的暂住证,上面印制头像与冯某林倒是吻合,可姓名和身份证号却迥异不同。民警觉得蹊跷,随即通过警务设备进一步核实。

交警检查男子驾驶证。苗文金 图

  经核实发现,该驾驶人真名叫冯某群,39岁,驾驶证是其亲弟弟冯某林的。他是在一次偶然机会盗窃到对方的驾驶证,回家后把自己的照片更换了上去。冯某群交代,2013年因为醉驾机动车被查处,本人驾驶证已被注销。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还发现冯某群2016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样被处罚过。冯某群说,他驾驶的面包车并不是本人的车辆,而是车上一位同伴的车,他们要去山东打工,可车主和同伴不是没有驾驶证就是不会驾驶机动车,他自恃喝酒不多,还有一个“驾驶证”,抱有侥幸心理,感觉交警不一定能查到,便主动请缨,谁知又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冯某群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无证驾驶机动车以及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7天,罚款4000元现金的处罚。

冯某群正在接受民警处罚。苗文金 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酒驾,假证,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