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不满13岁男孩开车是什么体验?一起来感受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07-11 11:21: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孔大龙 黄志亮 )近日,沧州市盐山县某男子录制一段约15秒钟的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

视频中,一位满脸稚气的小朋友双手握住方向盘,独自操控着汽车向前行驶,而作为父亲的男子在副驾驶位置毫无顾忌的用手机录制着视频。

7月9日,有网友对此事进行了举报。接到举报后,盐山县交警大队提起高度重视并立即联合县公安局情报中心、刑警大队针对此事件展开调查。根据视频的拍摄地点、未成年驾驶人、视频录制者,盐山县交警找到了涉嫌违法的视频录制者李某(男、盐山县边务人、未成年驾驶人的父亲),并将李某传唤至盐山县交警大队。

盐山县交警大队经过调查获悉: 6月27日下午,李某驾驶苏K****2号小型轿车在盐山县宣惠河北河坝上由东向西行驶,中途将车辆交给自己不满13岁的儿子驾驶,为了取乐随意性用手机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

男孩父亲接受处罚

随后,民警告知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并依据以上条款之规定对李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同时,盐山县交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诉其将机动车交给未成年的孩子驾驶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孩子身材矮小坐在车里容易被中控台挡住视线,甚至连道路都看不清,更不用说控制油门、刹车、档位等部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盐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作为未成年孩子的监护人,在交通安全上不容马虎。平时应把车钥匙收好,莫让汽车成为孩子的“玩具”!若孩子提出了想要开车的不当请求,应及时拒绝,并教育孩子无证驾驶的危害。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的,需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关键词:沧州,男孩,13岁,开车责任编辑:蔡洪坡